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Vv

Vv

 

【凯千】词不达易

背景  我们的乐队 X 朋友请听好 

 BGM   词不达意  

—————————————————

我想了千万种说爱你的方式 终究是词不达意     

                                            by  南絮

  

    

    “凯哥!你是不是过两天就要录乐队了?”

   

    “对啊,你也要好好录节目,这么舒适的节目可找不到第二个了。”

   

    “那,你今天听我的直播了吗?”

   

    “嗯,听了。”

    

    “你说,现在人怎么都那么多情感问题啊,感觉全世界的人不是在处对象就是已婚了。我真的没经验啊,经常发呆嘿嘿。”

   

    “没事,我们小朋友还小,等你哪天找了女朋友,再成个家,你也会懂的”

    

    “噢,你这样想的啊。没什么事我挂了。”

   

      今天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做电台直播,他是非常兴奋的;在这个温馨的小家里,舒适惬意的环境和熟悉的前辈们让他觉得无比放松,就是对于来电者的情感问题还不是很得心应手,但初次尝试的新鲜感让他不知劳累,急忙将他的经历分享给他最想的人。

     

      挂掉了电话,易烊千玺才觉得忙了一天的疲倦感袭来,脑子里回荡着王俊凯的那句话。无力,困倦,他不自觉的红了眼眶,一把扯过被子将自己盖住,泣不成声。

     

      电话那头的王俊凯也不好受,总感觉自己做错了或是说错了什么,在三天都没有接到千玺的一通电话后,他恍神了。

      

      乐队的导演打趣说到,“这几天怎么没见你抱着手机躲角落里啊?”他不知该怎么回答,拨通了那串日思夜想的号码,连着三次,回复他的只有冷冰冰的忙音。

     

      当晚,王俊凯给何老师发消息问千玺的情况,何老师正奇怪弟弟这两天为什么如此低气压,好像一切都有了答案,他回复王俊凯说:“小凯,最近千玺确实心情好像不太好,你们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可能是我哪里做错了吧,谢谢何老师,也希望何老师多多照顾千玺。”

    

       那晚,王俊凯想了很多,都是关于他和千玺。回忆往昔,和千玺在一起,他感觉到的几乎都是欢喜。他认为自己是喜欢他的,或许比喜欢更甚,是爱…

     

      乐队正式开始录制,三位总裁们开始见面寒暄,表明自己想表达的乐队理念。然后,他们被一个一个分开,单独采访,问了一堆早已准备好答案的问题,采访的姐姐加了一问:“小凯是为什么想来参加这个节目呢?”

    

     “想通过音乐说话吧,把情感传递给…他”

      

      采访姐姐并没有深究,就此结束。

    

      第一天结束了采访拍摄海报和了解学院资料等,第二天三位总裁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王俊凯挑了一个安静的小房间坐下,平静、安逸、孤独,他好像理解了为何千玺会说享受独处而并不是喜欢。

    

      他心里已经确定他是爱易烊千玺的。千玺去工作他会想念,千玺联系他他会很放松很开心,千玺最近没有联系他会慌张会伤心。他确切的知道他要主动一点去找千玺,但每次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手机就在面前电话也打不出。是的,他太怕失去了,同时他也明白,如果再不说出来,他可能就会失去他了。

     

     

       有些人用一辈子去学习

       化解沟通的难题

       为你我也可以

       我的快乐与恐惧猜疑

       很想翻译成言语

       带你进我心底

       

   

     王俊凯想起,千玺去长沙录节目时,他们在机场见到过的。当时他刚下飞机,沿路又被粉丝谓的水泄不通,他赶紧带起口罩,将帽子往下拉的更低了,步子也逐渐加快。

    

      在他刚出机场的门,人群忽然传来一阵轰动,他抬起头看,层层人群中,是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千玺的头,他也是全副武装的进机场。就在王俊凯偏头看到他的时候,心有灵犀般,易烊千玺也转过头。

     

     王俊凯不确定千玺到底有没有看到自己,他只是看过来一眼就进了机场。王俊凯想进去,哪怕只是打个招呼,他赶紧又回到门口,却被拦住

   

    “先生,请出示机票,没有机票不能进。”

 

       易烊千玺没回头一直走到了候机室,王俊凯隔着机场玻璃看着他走进去,自己也上车走了。

 

       想到这里,他的心钝痛了一下,他很害怕,怕千玺这次像机场那样,头也不回的走了,他想抓,也抓不住…

       

  

       我们就像隔着一层玻璃

       看的见却触不及

       虽然我离你几毫米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着急

       无心的坐视不理

       我尴尬沉默里

       泪水在滴

  

     王俊凯想得出神:千玺去参加这个节目应该可以放松一点吧,会不会胖了一点呢;现在还是冬天,他没人管肯定又不穿秋裤了吧,别冻着了;小朋友那么慢热又容易害羞,这次又接的是需要用语言来解决问题的节目,他那么棒,肯定可以处理好的吧,到时候会不会看到被迫营业的小孩呢…

 

      千玺,我好想你啊,还有,我爱你。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

        从何说起

        要如何翻译我爱你

        寂寞不已

        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

        建立默契

        却词不达意

    

      王俊凯从小就护着千玺,他会在机场看见千玺被人群挤散时转头寻找,搂着千玺穿过人群坐到车上;会在千玺逞能爬上树下不来时爬上车去抱他;会在千玺没说话的时候叫停记者说“让千玺先说”…

    

      粉丝们也知道王俊凯是个不折不扣的王千吹,“易书法家”“学霸”张口就来。

    

      他们之间有专属于彼此的默契。低血糖的大哥走到转圈机器上,他们默契的相视一笑,是无声的鼓励。即使他们不会有很多时间在一起,即使他们认识了再多的人,也不敌对方的万分之一。

 

      最美的一刹那,是一对妙人的两双眼,一个对视里弯成两轮新月,不需一言,一个人笑了,另一个人就懂了,就笑了,就幸福了。

         

     

        在你的盲点里寸步不移

        不论天晴或下雨

        陪你悲伤欢喜

        你难道从来不觉得好奇

        你身旁冷清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

        不说一句

       

     歌曲创作接近尾声,王俊凯越来越期待唱出它的那一天。自从他认清自己的内心,对易烊千玺的思念在他就心里愈演愈烈,好想现在就马上说出那三个字:我爱你。

       我必须得先看明白我自己

       翻译成一句我爱你

       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

       建立默契

       却词不达意

       词不达意

    

    不久,乐队第一次演唱会就到来了,王俊凯给千玺留了一张票表示希望他可以来看,但是直到演唱会的前一天,易烊千玺还是没有回复。

      其实易烊千玺很早就自己买好了票准备去看,但是他不想告诉王俊凯,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演唱会开始,等其他人都表演完后,舞台灯光突然全部被关闭,全场沉入黑暗中。这时音乐开始,慢慢的,王俊凯从舞台中央升起,启唇开始唱。

     

      从第一句词开始,易烊千玺就很认真的在听,他听懂了每一句词。当王俊凯唱到“我爱你”时,全场尖叫,与此同时,易烊千玺却留下了眼泪…

   

      唱罢,王俊凯下场回到了休息室,一打开门,他愣住了,因为在沙发上坐着的,正是这首歌的主人公,也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儿。

     

      小朋友明显刚哭过的样子,眼睛鼻子都红红的,王俊凯心疼的走过去抱住他。易烊千玺头埋在王俊凯的肩上,还带着点哭腔说

      

    “我听懂了王俊凯,我也爱你。”

         

       

      

      

       

  

     END.

Vv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Vv”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