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wink】记得我爱你

-----给我的两个美好的少年

     

        又是一年开学季,尹柯平淡无奇的收拾着东西准备开学,耳畔是母亲的唠叨“柯柯啊,你的成绩妈妈都不用说了,虽然妈妈经常说要以学习为重但是妈妈还是希望你可以多交一点朋友…”

        “知道了”

    

       尹柯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想着明天又要头疼的面对一堆同学的问候脑子就有点不够用,明明一个在老师家长同学眼里都十全十美的他却天生冷淡不太懂交际。

  

       好在第二天有了一位转学生来吸引了全班的注意。“大家好,我是邬童,从中加转来的,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啊~”

     

      长的挺好看,小虎牙挺可爱的,自我介绍挺老套的…这是尹柯对邬童的第一印象。高冷如尹柯,只淡淡瞥了一眼就继续低头写卷子。

     

       “邬童你看看想坐哪,现在有尹柯那个大学霸旁边一个位置还有那个胖胖的焦耳旁边的位置,你想做哪?自己挑”陶西一脸宠爱的看着新转来的这位帅哥。

    

        “当然是和学霸坐了。”

   

        邬童径直走到尹柯的座位旁边坐下,转头对尹柯说:“同桌,多关照啊”尹柯挑了挑眉,高冷的回了一句:“尹柯。”出乎意料的高冷啊,邬童舔了舔虎牙。

    

         下午放学,全班提议去K T V欢迎新同学,尹柯因为要给朋友过生日没去。

  

       包间里,邬童实在是忍不了焦耳同学霸麦独唱就借口出去上厕所。好巧不巧,在大厅里遇见了低头玩手机的尹柯。“呦,同桌,真巧啊~”

   

     尹柯“嗯”了一声,继续低头看手机,邬童在他身旁坐下,偏头看他。

   

     尹柯细碎的发丝慵懒的耷在额前,耳机松散的挂在耳朵上,嘴唇微抿。大厅里响起告白气球,尹柯微微倾身向前,叼住吸管喝饮料,喉结起伏明显。邬童看着他,不知是不是刚才喝了点啤酒,现在有点口干舌燥,随口嘟囔了一句“靠,真热”。尹柯疑惑的转头,挑了挑眉表示没听清邬童说的话。

   

       邬童看着尹柯好看的眉眼,在暗黄的灯光下显得更加立体高级,凑近了尹柯一点,在他的耳畔,有意无意的蹭着尹柯敏 感的耳朵,说“我刚才说,我爱你啊”。

    

     尹柯明显愣了一下,又立马恢复正常,转头直视着邬童的眼睛,说:“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说罢尹柯起身离去,邬童看着尹柯瘦削的背影,隐隐约约觉得好像一颗小石子落入他的心池,激起了小小的涟漪…

    

      高二的课很紧,日子就在邬童对尹柯的一天天挑逗中过去。大家都觉得自从邬童和尹柯当了同桌后,高冷的尹柯学霸会笑了,每当尹柯被邬童逗的露出浅浅的梨窝,就会引得班里的女生纷纷转过头来看,这时,邬童就会非常护崽子似的挡住投射过来的目光,并向尹柯投以更炙热的眼神。

   

      高三以后,压力更大了。周末放学,尹柯妈妈比尹柯还急,一直催着他学习,对他灌输自己的强权思想。尹柯一直忍着压着的压力和烦躁彻底爆发,摔门跑出。

    

      三月份的天还是冷飕飕的,天也慢慢暗下来,尹柯心里也乱的很,但始终有一个人在他的心里在对着他笑,不知不觉的他走到了那个熟悉的K T V,坐到了熟悉的大厅,手里握着没电了的手机,发呆。

  

      “还真在这啊。”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尹柯抬头,看见了明显是跑来的邬童。

    

       近两年的默契让邬童成为了最了解他的人,在家长老师都像无头苍蝇一样盲目寻找他的时候,邬童已经跑到了他的身边。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我们心有灵犀呗”

     

      还是那不正经的熟悉的调调,让尹柯放松了很多。“怎么着,尹大学霸,才一天不见就闹哪出啊这是?”邬童虽然放下心来了,却还是要问清缘由。

   

       “就…挺烦的,想出来走走”

     

       这天晚上,他们聊了很多,有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有他们未来恢宏的理想,也有抱怨家长的唠叨,细碎而安逸,自然并深沉…

    

       突然,尹柯问了一句“邬童,你记得我们第一次在这遇见,你说了什么吗?”

     

       “当然,我爱你啊!”邬童用那多情的桃花眼深情的注视着尹柯“…现在,仍是”

     

        尹柯又像第一次一样,这次沉默了更久,开口说道:


      “邬童,我们俩都快成年了,该负起责任了。你口口声声说爱我,爱在哪里?是,在平常我确实感受到了,你逗我、护我,你可以说这是表达爱意,但你不觉得有点幼稚吗?

  

       我们现实一点,你的成绩我直说了,真的只是中等偏上的水平,我的目标是去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上重点大学,有机会一定会考虑出国留学,你呢?可以跟我一起吗?我不接受异地恋,我希望我的爱人可以跟我一起;我不只想和爱人只是煲无聊的电话粥,而是希望他在我伸手就可触及到的地方,不离不弃

  

       和上次一样,我的回答是 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邬童,等你做到了这些,再来说我爱你,我一定等你。”

   

      尹柯说完,邬童一直低着头,像一棵大树,在思考,他长大了,也沉稳了。

 

      虽然那天晚上大家都知道是尹柯离家出走了,但新的一周来时校是却是邬童变了很多。他收起了平时吊儿郎当的模样,开始认真的做笔记、刷题、整理错题…

    

      12年都转瞬即逝了,高考那九小时更是…

      

      盛夏时节,蝉鸣聒噪。那个勇敢又努力的少年,接到了从他梦想地寄来的录取通知书。马不停蹄的,他赶到了另一个美好又优秀的少年家里,向他展示着自己的奋斗成果,虎牙招摇,梨窝荡漾…

    

       “尹柯,我爱你”

  

       “邬童,我也是”

    



        END.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